那么,家事呢?
长大了,家里的担子也懂得分担了,家里的麻烦也就接踵而至了。母亲这个家庭管理员因为因为亲戚之间的金钱的矛盾,整天板着雷公脸;我则整天战战兢兢;父亲倒是不以为然,却也是常和母亲吵。受战火的波及影响,我的行为倍受约束,甚至被限制与亲戚小孩的交往。
我呢?能做什么?哭吗?还是和亲戚大吵一架,并彻底决裂?不!但,我怕是也只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忘记彼此之间的矛盾,铭记彼此之间的友善,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而不是纠结在这种金钱利益上。
每个人的生活不尽相同,但是各自的生活都传递给我们这样一个信息——既要生活,就要“忘记该忘记的琐碎与不快,铭记该铭记的深刻与永恒”(摘自《在忘记与铭记的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