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看,我升入高中也已经一年了。面对同学们的耀眼光芒与他们的一次次飞跃以及我的停滞、退步,焦急和失败感笼罩在我心头。想找人诉说却又无从说起,以致于有些自暴自弃。
爸妈的责难倒是骂醒了我。自暴自弃、自卑、害怕,都没有一点用处,只能是无能的人的自怜自哀,不过是用来博人同情罢了,又怎么能改变现状呢?
昔日的成功是昔日的,早已被时间的流沙埋葬。靠着那少得可怜的昔日的成功影象,是不可能再次取得胜利的,最多也只能是自愚罢了。现在的起跑线是又一个原点,只有忘记过去的荣耀,铭记全新的跑道的规则,再次努力冲刺,才能有新的积淀,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