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理想的我作文
理想比如一首欢快的乐曲,在你斗志燃烧时使你更有动力,在你情绪低落时让你重获决心信念。理想比如加油站,拥有理想,才能使人生这辆车在时间轨道上飞奔。理想比如罗盘指引你人生的道路。我是一个追逐理想的少年。
我想当一位老师,我曾经幻想过在高中教室里,和我的学生们一起谈笑风生,我想和学生们谈到“我的老师就是这么告诉我的。”我也想体会那告别之情。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飞黄腾达,我可以把我所学到的知识教授于别人,我可以把我学生时代的糊口告诉我的学生。我想做一位老师。
我想做一名军人,军人,顾名思义,就是行军打仗的人;并且军人是神圣的,他们为国家而战;为人民的利益而战;为人民的光明前途而战。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军人是勇敢的,是不屈的,是无畏的,当外敌入侵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军人,军人的本分不是捍卫自己,是捍卫国家,捍卫人民!我想当一名军人。
我想当一个设计师。设计师是设计家,也应该是梦想家、艺术家。一份好的设计是由于设计师先有梦想,并是艺术性的,才会引领与完成客户的梦想,并更加出色。我们想到了,想了就去做,不要介意暂时别人怎么说,当你做到了的时候,那你就是最先做到的,亦是你喜欢的。设计师是可以一辈子从事的职业!
最后再来一句“人要有理想,但不要理想化”——后记
我的追求(14)
“永远不要说抛却……”曾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却不敢苟同,现代糊口的快节奏,使生命更显得短暂,竞争更趋向激烈,注定了人们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里都有所成就。因此,我们必需有所追求,有所抛却。
听说非洲人抓狒狒,常将食品仍进小洞里,当狒狒的爪伸进洞里捉住食品时,人就从远处赶来了,此时的狒狒抓着食品,却有因洞太小而拉不出来,“吱吱”地急叫又不忍抛却食品,眼睁睁地被人抓获。实在在有人走进前,只要它将食品抛却,它就可以逃之夭夭。结果呢,不忍抛却一点食品的它不但没有得到食品,而且成了人类的俘虏。
动物如斯,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我们现实糊口中有一些追求贪图享受的青少年,为了钱财,不惜一切代价去做杀人、纵火,最后中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毁掉了一生。
“不要由于一个哨子而付出太高的代价”富兰克林如是说。的确,在我们现实糊口中,有时候需要勇敢而坚决的抛却。负重伤的雄鹰不能振翅高翔;鸿鹄注定不能和飞机为伍;现实的残酷不答应我们有太多的奢望。为了自己心中那座最高的山,我们必需有所抛却,抛却不切合实际的追求;抛却成长路上的风花雪月;抛却登山途中的自我陶醉……只有这样,当你登上山顶时,才能自豪地说:我的选择是准确的。抛却不是失去,而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追求。
学会抛却,你将追求到心灵的所属,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茫。是的,追求与抛却是一门学问,是一种聪明,是同心专心灵的领悟,更是一种难得的境界。
我的追求(15)
我的追求
我追求童话般的生活,却开始依赖于熟悉的梦境;
我追求梦幻般的未来,却总是徘徊在过往的彼岸。
既然努力过,困了,倦了,还剩下什么?
曾几何时,梦想如潮水般接近,殊不知长路漫漫风雨潇潇不过刚刚启程;曾几何时,心愿若群星般璀璨,殊不知星河茫茫前路幽幽尚且黯淡无光。年幼轻狂时的意气风发,那笑看人间百态的天真与无知,湮没在凌乱不堪的思绪里已经好久好久......
每每在梦境中看到自己步入万袅轻云之间,到达那海之彼岸,辽远的天边。好远,好美......心里万顷碧波澄澈,涟漪涌在心间:人海茫茫,不是我一个人在追求,同一片蓝天下,每个人的起跑线都相同!我明白为了自己的追求,究竟要怎么做,于是,一次次,独伴失意降临清秋深院唱出忧伤旋律;一次次,静对彷徨历尽千难万险狠下孤寂感慨。司空见惯了晴天霹雳,两年多以来,屹立风口浪尖,任尔风狂雨骤!
然而经历了太多太多,一切都不再如初般闪耀,不再如初般静静地等待。那飞荡在天外的,越来越多的忧郁,越来越多的伤怀。阴云渐渐密布,我再也无法看到漫天洁白的浮云飘动,抑或是轻灵的月光披露窗棂。黑暗的力量是无限的,孤星一刀划破天际,深深坠落心头,一切却早已窒息......
前路迷惘,心灵的航船将飘往何处?
夜幕降临,华丽的灯塔又伫立何方?
努力了好久,困了,倦了,又剩下什么——
然而追求永存,信念永存!依然坚信,会有那样一段月光,陪我一直走到天亮...
我的追求(16)
心有柔情,线则缠绵;心有怒气,线也发狂。是的,书法、绘画、音乐;每一滴墨水,每一根线条,每一个音符,无不体现了我的——所思所想。
我所追求的文章——不是长篇大论,絮絮不止,我力求的,是一字成句,一句成行,一行成段,一段成篇,行云流水。
我所追求的绘画——不是龙腾虎跃,万马奔腾,我力求的,是单纯的笔、墨、纸、砚,白纸经黑字渲染的样子,仍是行云流水。
我所追求的音乐——不是一直激烈,一直平淡,我所追求的,是欲扬先抑,有起有伏,一个音符成就一篇乐章,依然是行云流水。
我最爱写的是清新,我最爱画的是纯洁,我最爱演奏的是古远,悠长。
心静如水,一切像蚕丝一般吐出,清幽、明净。
我的心情是宁静,我所追求是淡泊。
我的追求(17)
我们进到电梯口,开电梯门的时候,李先生在门口等我们,然后给我们发名片。发名片后我们每个人抽了一个签,这个签就是一个号,就是我们照相站的位置,是随便抽的。我当时想为什么照相还要抽签,后来才知道,这是用心良苦,为了大家都舒服。
抽号照相后又抽个号,说是吃饭的位置,又为大家舒服。最后让李先生说几句,他用英语讲了几句,又用粤语讲了几句,把全场的人都照顾到了。他讲的是“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就是让自己强大起来,要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把自己融入到生活和社会当中。
之后吃饭,我抽到的正好是挨着他隔一个人的位子,我以为可以就近聊天,但吃了一会儿,李先生起来了,说抱歉要到那张桌子坐一会儿。后来,我发现他们安排李先生在每一张桌子坐15分钟,总共4桌,每桌都只坐15分钟,正好一个小时。临走的时候他说一定要与大家握手告别,每个人都要握到,包括边上的服务人员,然后他又送大家到电梯口,直到电梯关上才走。
我的追求(18)
我追求自由的天堂当我张开我蓝色翅膀在天空飞翔时,那么这里一定是自由的天堂要问我为何来到这自由的天堂,因为我放弃了如鸟笼一般的教室,而选择了辽阔的天空,因为我丢下父母的束缚、老师的严厉这个沉重的担子,而选择在草坪上奔跑,因为我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家,而选择了有风有雨外面精彩的世界,因为我……
我追求宁静的山村我追求围绕着小湖的青山秀水,而放弃公园里的假山假水;我追求山村里清脆的鸟儿的鸣叫声,而不是城市中汽车的轰鸣声;我追求山村里蔚蓝的天空;而不是城市里被烟所覆盖着的灰蒙蒙的天;我追求山村里鱼儿游着的小溪,而不是城市里的鱼儿都浮在水面的江水……
也许你追求梦想中的富裕,
可你拥有的只是现实的贫困;
也许你追求永久的幸福,
可你拥有的只是短暂的甜蜜;
也许你追求远大的抱负,
可你拥有的只是颓废的生活;
实现不了梦想没关系,
但要流出自己努力的汗水;
日子过的不幸福没关系,
但要寻找到爱的源泉;
完成不了远大的抱负没关系,
但要淋过牺牲的血雨……
我的追求(19)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们想要但却要不到,不过只要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耐心的等待,才可以得到,即便得到的也就一两个东西,不过也很满足了。在这世上,人活着不是什么都要,而是为了一两种东西而存在。有人要高楼大厦,有人要金矿,银矿;有人为了一个世界级的奖项,有人为了实现一个梦想。不同的人需要也不同,究竟什么才适合我们,值得用一生来奋斗,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而我呢,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需求。
在我小的时候,看见电视上的明星在舞台上唱歌,非常羡慕他们,也想像他们一样,受到万众的瞩目。可后来,长大了,懂的事也多了。只想平凡地生活。考不上高中,只能读技校,报了一个自己认为很帅的专业,以后出来是当电工的。再过了一两年,经历了很多事,慢慢地变得理智了,终于选出了一个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来奋斗的职业作家。过去的我并不喜欢当作家,但也不讨厌,随着自己对现状的加深了解,作家已经成为我一辈子来实现的梦想。
我的追求将永不改变,我喜欢写作时的享受,喜欢文字给我带来的快乐,遨游在自己写出的小说里,那种感觉,是常人所不能体会到的。遇到困难,我也不会害怕,我会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终结前的那一刻。我会像牛那样无时无刻地在咀嚼着青草,会想,老鹰一样,从未停止过飞翔,像鱼儿一样不停地游泳。
我的信念不会改变,我的追求也不会改变,我要向天地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一声.
我的追求(20)
坚忍不拔,是我追求的品格。
虽然在很小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已经有了保尔·柯察金、张海迪、海伦·凯勒的形象,但在那段少年无知的岁月中,他们只是英雄,对我而言,是天边那颗遥不可及的星辰,我只是一个观星人。那时的我不奢望成为那样坚韧的人。
现在,我长大了,成长使我懂得了保尔回顾生命的无怨无悔;张海迪承受病痛、埋头苦读时的兢兢业业;海伦生活在没有色彩、没有声音的世界里,辗转于春天来了却永远看不见的悲哀中,却能用笔尖流淌出一段又一段美妙的文字。终于懂得,活着就是一种幸福,我们又怎么能逃避生活的考验,去愧对生命呢?
我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如同温室里的花朵,娇艳却难以抵抗风雨,一帆风顺的生活使我们的心理堤岸常常面临决堤的危险,所以有人称我们是迷惘的一代,是被宠坏了的一代,多了些霸气,少了些勇气。
从前,我觉得自己如同屠格涅夫笔下的罗亭,纵然心中有鸿图大志,但往往遇到困难而退,如同无根的浮萍,缺少了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而一次演讲却改变了我。那是高二学校举行的一次学生干部选举,要求每人都要有4 分钟的演讲,这对于平时说话都脸红的我来说,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而妈妈却一直在我耳边鼓励我,甚至为我唱起了这样几句歌词:“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就是这几句话,成为我竞选的口号,更成为我一生不能忘怀的座右铭。讲台上的我意气风发,眉宇间一扫往日阴霾。
现在我也许就是那海边拾贝的孩子,尽管伙伴都已散去,远方的暮色已漫入天空,我依然执着地寻找着我心中的贝壳,即使它只有七分真实,还有三分是虚幻的美丽。尽管我不敢说自己已经很坚强,但我选择坚忍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