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跳绳
今天天气有点冷,我感到手有点凉,觉得自己的手好像一块冰一样凉。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冷!”爸爸走过来摸了一下我的手说:“你不是冷,而是由于缺少运动才会觉得冷的。我看你去运动,或者活动活动就会好的,手也不会凉了。”我说:“我应该搞什么活动呀?”爸爸说:“孩子,你可以跳跳绳呀!这不是最简单的活动吗?只要拿一根绳子,到外面找一块空的地方就可以了。”我说:“好,那我去跳绳了!”说着,我去找了一根绳子走出了家门。
出了家门,我看到自己家门前就有一块空着的地方,那正是跳绳的好地方。我站好位置就开始跳绳了。开始跳绳的时候,我还觉得身上和手上都有点冷。可是,跳了不久,我就觉得身子暖和了,手也不冷了。呀,爸爸想的办法还真灵呀!看来活动可以让人暖和起来。这时,爸爸走出来,陪我一起跳绳。我站在边上看爸爸跳绳。爸爸一边跳绳一边对我说:“运动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很大的好处。”我想确实是这样的,如果每天都参加运动或者活动,那么还能够强健人的身体,连病都会少生一点,甚至不生病呀!
我现在可称得上是班里跳绳数一数二的了,但想起当时学跳绳的情景,我都不知道是怎样熬过来的。
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有一次,老师说再过几天我们就要举行“跳绳大王”的竞赛。我听了后立刻紧张起来,因为平时我都不怎么跳绳,一分钟跳不了几了,所以我现在不知所措了。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对我说:“你快吃好点心,我陪你下去练跳绳!”我这天吃点心特别快,接着迅速地跟着妈妈下了楼。
妈妈先让我自己跳,看一分钟能跳多少个,再给我制定目标。我跳着跳着,两手越分越开,手中的绳子越来越短,不一会儿就拌着脚了。妈妈在一旁一边让我手靠拢些,一边时不时地帮我纠正姿势。第二天,妈妈给我制定目标:一分钟跳90个。虽然这对我来说有些困难,但是为了取得优秀的比赛成绩,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第三天,妈妈又给我加了5个,第三天,第四天......慢慢的,我已经熟练地掌握了跳绳的技巧。
比赛那天,我不再不知所措,而是胸有成竹,“1、2、3、4......”不一会儿,我就轻松地赢得了冠军,老师还表扬了我,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跳短绳的经历验证了一句名言: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你想完成一项事情时,只要你下功夫去做,勇敢去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一定会成功。
星期六,彭莉君来我家。我说:“不如我们来跳绳吧。”说干就干,由于人手不够,我们用椅子来杠绳。
我拿了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三个人的名字:第一个写彭,第二个写邬,第三个写曾。我连跳了2下,彭连跳3下,曾连跳了3下。彭,身轻如燕,落地无声,一口气跳到12,突然屁股摔倒在地上。轮到我跳,我跳到6就喘不过气了。曾跳得最好,什么事都没有。经过半小时的角逐,我39,彭莉君59分,曾80分。
在12月9日,是我们常州市实验小学举办的第24届体育节。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激动不已。但是令我最激动的就是体育节最后的花式跳绳表演,因为这一次我们班有12位同学参加了这次的表演。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事例述说
我们的花式跳长绳是这一届体育节中的第二个节目,我们在候场区等待着,第一个节目是低年级的同学表演花式跳小绳,跳双蹦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轮到我们了,我们整齐地跑上去。我和周敏怡是甩绳的,本来上场要做一个造型的,可是周书记,杨校长和马校长都坐在那里,一时也没有做出了。
也许是太紧张了,刚开始的表演,很多同学都出了差错。但是我们越来越熟悉这个舞台。也越来越放轻松,越来越投入。一直也没有什么错误……但是,到了女生在大绳里跳小绳时,不幸的事发生了!
我班同学凌波在跳的时候,因为跘了一跤。所以她的小绳和大绳绞在一起了,要解下了,大绳必须有一头得放下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紧张,祁老师迫不得已也来帮忙,我放下手中的长绳,让老师更快地解下绳子。时间已经不多,祁老师索性拿起了长绳,开始甩起来。
我能理解老师的意思,就一直站在旁边。后面的表演顺利的进行了,并没有因此受到了改变。后面的一系列表演,也赢得了一阵阵掌声!表演完后,回想起从期中考试前就我们跳绳队就开始训练,每天都有一个个同学退出,我们现在的同学每一刻都坚持了下来。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训练,我们这些同学都精疲力竭。记得刚进跳绳队的时候,我们只会鱼贯跳长绳,但是现在我们会跳很多种花样。记得刚进队跳绳队的时候,我们连鱼贯跳长绳都不是很熟练,但是现在我们已经熟能生巧了。这跟我们的努力息息相关,然我们更加明白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了。
自然收束
在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之后,我们体育节的跳绳表演就这样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