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传递爱作文
今天,我们班三十个同学去张集乡健康小学参加大手拉小手爱心传递活动。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大巴车前往张集乡。到了后,我赶紧冲下车,跑向健康小学,后面好多人也跟着冲下车,我跑到门口,看见许多农村的小朋友在教室里读书,我再往旁边一看“啊!这是什么东西?”我说。旁边的张子睿告诉我,这是黑板。我说:“这还叫黑板啊!”只见墙的那边有一个方框,方框里有一些碎碎的黑块,有大有小,已经不成黑板的样子了。我想,这儿的条件和我们学校比起来差远了。
接着,我们开始和健康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搞互动,老师叫我们互相找一个好朋友,然后围成一个大圈,幸运的是,我找到一个跟我同姓的同学,他叫“邹权”,接着我们开始表演节目,就在这时,我忽然听见一阵美妙的歌声传来,原来是朱润泽在唱“童年”这首歌,我完全陶醉在歌声里了。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有的人的童年是在优越的环境中度过的,有的人却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度过的。
张集乡健康小学的同学们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自强自立,坚持学习,真让人敬佩。 节目表演完,我们开始分零食吃,我把所有的零食都拿出来给邹权吃,他可高兴了。这时,老师把文具、手套、袜子等生活用品拿出来分给我们每个人的好朋友。最后,奶奶又给我和邹权拍了一张照片,我们两人可开心了。 时间过的真快,马上到中午了,我们要回去了,我依依不舍地跟邹权告别,欢迎他下次到我们学校去玩。今天,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爱心传递活动啊!
在学校号召下,在家长的帮助下,我们班的九位同学组建了雏鹰假日小队,取名为先锋小队,参加献爱心活动——看望敬老院老人。
中午,我们首先分组买东西,分别买了面包、梨、香蕉、八宝粥、苹果、牛奶等。买完东西,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说笑笑地向敬老院走去。
一走进大门,就看见几位老爷爷和老奶奶坐在大门口的椅子上乘凉。我们一边跟他们打招呼,一边把手中的礼物送给他们,还把心中的祝福讲了出来。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二楼宿舍区。我们两人一组带着礼物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里,那些老人十分高兴,直夸我们是懂事的好孩子,听得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活动快结束了,一位老奶奶向我们说出了心声:你们给我们唱首歌吧!我们想了想,一起排好队唱了一首“郊游”,他们听着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了做人应该孝敬长辈,懂得感恩。在以后,我们小组还将把这种活动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