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4)班李斯语
今天清晨,我刚起床,妈妈和大姨告诉了我:“咱家的大母猫生了一窝可爱的小猫!”我听到这个好消息,高兴得连鞋都没顾得上穿,就马上跑到花园里去了。
只见大母猫旁边依着三只可爱的小猫,一只黄色的,一只黑色的,还有一只花花的。小黄猫长着一身金黄色的绒毛,毛色一道深一道浅,好像斑马一样。小黑是三兄弟中最小的一个,尾巴总是耸拉着。花花呢,毛皮十分美丽,一块白,一块黄,一块黑,就像梅花鹿一样,三只小猫是十分少见的“三只花猫啊!”这三只可爱的小生命,眼睛都还没有睁开呢!只会使劲吸允母乳。我真是很喜欢这三只小猫!
小猫出生第八天的清晨,我跟平常一样来看小猫,突然发现三只小猫不见了……只见猫妈不见小猫…妈妈和大姨找遍了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找到小猫,我伤心的哭了……找了好几天只看见猫妈时不时的从外面回来吃食,吃完又迈着猫步走了……
就在小猫不见的第八天,猫妈叨着小猫从外面一个一个的回家了……妈妈说猫妈的这个行为是它觉得不安全,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不要过多的让人干扰它们的生活…哦!原来是这样啊!现在猫妈和小猫安静的生活在我家花园一个它认为安全的地方……我又可以天天看见它们啦……看着它们一天一天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