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 作文
狐狸
在一个深山老林之中,住着一个猎人,他每天以捕猎为生,不过他也曾经救过不少动物,他家养了一只狗和一只狐狸,狐狸就是他从一只凶猛的老虎口中救下来的。狐狸对猎人的行为十分感动,从此改过自新,忠心耿耿地跟着猎人,狗也十分高兴,因为他不再孤单了,他们相处地可好了,可是渐渐地,狗发现它在主人面前失宠了,在狐狸来之前每天都跟着主人去打猎,可是现在猎人每次外出打猎再也不带狗了,他让狗看家,只带着狐狸,狗心中产生了嫉妒,它对狐狸和猎人产生了不满,于是,他悄悄地去找狼,和狼狼狈为奸想去杀了猎人。狼对猎人心中早已不满,就答应了狗的要求。
一天猎人病了,不出门打猎,放狐狸和狗的假,狗看到机会来了,他蹑手蹑脚地出门,狐狸看了十分好奇,脑子里一个个问题突然蹦了出来,于是他悄悄地跟随着狗,想去探个究竟,狐狸跟着狗只见狗来到了狼的家,神神秘秘地走了进去,“咦,他们不是死对头吗?这是怎么回事啊?”狐狸感到很是纳闷,他悄悄躲到窗台下想去看个清楚,只听他们说:“今天是个好机会,猎人病了,躺在家里呢,来,我们好好计划一下吧……”狐狸听了不经打了个寒颤。回到家,他不安地告诉猎人狗和狼的计划,可是猎人听了怎么也不相信一仙对自己忠心耿耿的狗会背叛自己。他对狐狸说:“你太多心了,不会的。”
晚上,狐狸没有睡觉,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突然,两个黑影进入了他的视线,他知道是他们来了,于是,狐狸来到猎人的房间,把猎人推醒,告诉他有两个人来了,猎人听了拿起了枪躲在一边,只听见“啪、啪”两声,两个黑影应声倒下,猎人走近一看,原来是狗和狼,他们手里还各拿了一块石头,这才恍然大悟,从此猎人和狐狸相依为命。
狐狸
自从小狐狸一家到森林后,它们一直过着幸福的日子。
有一天,小狐狸叫来了他的朋友梅花鹿,说:“你可能不相信,我有一个人类朋友,他叫正太郎,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如果不是他,我就一辈子呆在牧场里出不来了”“哦,我也想和正太郎做朋友,可我害怕人类,因为它们总是猎杀我们。”“没关系,正太郎是好人。”
说着说着,小狐狸想到了正太郎用手柔和的抚摸自己的皮毛,自己用舌头舔正太郎的手的时候,他飞快的跑到母亲面前,说:“妈妈,我可以去看看正太郎吗?我想他了。”“那你小心一点,不要再让坏人抓了。”
说罢,小狐狸就跑远了,他凭着自己的记忆来到了正太郎家不远处。小狐狸刚要走近正太郎家门口时,秋田狗却一直汪汪叫个不停,于是,小狐狸把脖子伸得长长地,向天空叫了一声。屋里正在温习功课的正太郎听了,说:“这个叫声好熟悉呀!啊?会不会是小狐狸。”正太郎飞快的跑出家门,看到了好长时间们见到的小狐狸,心情很激动,大声喊了一声:“小狐狸!”小狐狸听了,嗷嗷的叫着正太郎,它们又见面了,正太郎伸出手,抚摸着小狐狸光滑的皮毛,小狐狸也用粗糙的舌头舔舔正太郎的手。
随后,小狐狸带着正太郎见了他的父母,他对爸爸妈妈说:“妈妈,这是正太郎。”他的父母见到正太郎说:“正太郎都长这么大了!”
正太郎看到小狐狸一家幸福、快乐,自己也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