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我一个人
背负
狐狸
我是一只狐狸,是的,一只狡猾的狐狸。可笑吗?但人类的确比我们狡猾的多,无情的多。这是我懂事时,我的妈妈告诉我的,我不知道“人”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无情到什么程度,我只求在妈妈的怀抱里,和哥哥姐姐一起生活,但那一记枪声响起后,厄运降到了我们身上。
一天,爸爸出去捕食了,当妈妈像往常一样在外面迎接爸爸时,我们没等到爸爸,只等到一些脚步声,传来一些冷笑:“这狐狸简直是找死,明明斗不过一群人,还拼命咬,好象还有一个窝呢!走!四处找找,两张狐皮呢!啧啧,今天发财了!”
我和哥哥姐姐想去看看,是哪个倒霉的同类被擒住了,但那场景却令我们不敢相信,被挑在枪尖的,分明是爸爸!
妈妈无力的倒在树洞边,我们躲进了洞里,但已经被他们发现了,一只有泷重的血腥味的手伸了进来,我们拼命往里挤,妈妈思考了片刻,跳到了那只手的前面……
我也长大了,并有了一个家,当我也成为母亲时,我才明白妈妈为什么跳到那只手前面,我不禁悄然泪下。妈妈是为了救我们,让我们活下来啊!
看着宝宝们不断长大,我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就在这时,丈夫像发现了什么,“嗖”的跑了出去,随之是一个人怒吼着拿着砍刀砍了下了,并去追丈夫。我发现事情不妙,便叼起一个宝宝跑了出去,当我把一个宝宝转移到安全的地带时,那人的注意转向了……树洞!
丈夫急了,一头撞向另一棵树,那人又走向丈夫,丈夫一边逃一边催促我转移宝宝,我紧张的转移着,等到宝宝们都来到安全地带,我一边呼唤丈夫一边寻找他,但我只听到一声哀嚎,之后便是沉默……
这时我才明白,人类是多么的无情,我不禁流下了悲伤的泪……
狐狸
有一天,我出去散步看到一只狐狸跑上了高山去了。
让后我就去追那只狐狸,我见到它进去了一个洞,我怕里面还有狐狸,我就叫伙伴们上来捉狐狸,我叫他们去找一些长棍要坚固的,让后把它们一网打尽,我还想洞这么黑要有手电筒才行,我就叫一个伙伴去拿手电筒。
手电筒拿上来了,我和伙伴们拿着坚固的的长棍,我一看果然有一只凶猛的狐狸在里面,我们慢慢的接近它们,可是它们不咬不攻击,我们终于明白了,表面看上去那两只狐狸很凶可是内心是善良的,我们就把它们捉到家里的农场饲养,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它们老了可是它们依然是善良狐狸。
狐狸
是一种聪明的小动物,警惕性强,机灵,较讨人喜欢。它们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身上橙红的毛皮丝光溜滑,毛色变化很大,一般呈赤褐、黄褐、灰褐色,耳背黑色或黑褐色,尾尖白色,那条毛茸茸、蓬松松的大尾巴,用来做一条暖和的围巾最合适不过了。大尾巴拂过去,甩出了一股难闻的骚味,那是因为它们的尾基部有一小孔。趁着猎物不注意,它们一个劲儿地冲过去。可以说,狐狸更不像四足兽了。狐狸生活在森林、草原、半沙漠、丘陵地带,居住于树洞或土穴中,傍晚出外觅食,到天亮才回家。由于它的嗅觉和听觉极好,加上行动敏捷,所以能捕食各种老鼠、野兔、小鸟、鱼、蛙、蜥蜴、昆虫和蠕虫等,也食用一些野果。因为它主要吃鼠,偶尔才袭击家禽,所以是一种益多害少的动物。狐狸出现在无数的童话、小说和谚语中。故事中的狐狸形象,绝不能和狐狸的行为等同起来。狐狸的性格并非就是狡猾、奸诈,而是在生命受到威胁时表现出的傲视群雄的聪颖和身临绝境时的镇定自若,常常让人惊叹不已。对于捕猎者来说捕捉狐狸很具挑战性,于是产生了捕狐运动。看到有猎人做陷阱的话,会悄悄跟在猎人屁股后面,看到对方设好陷阱离开后,就到陷阱旁边留下可以被同伴知晓的恶臭做为警示。碰上刺猬,狐狸会把蜷缩成一团的刺猬拖到水里。看到河里有鸭子,会故意抛些草入水,当鸭子习以为常后,就偷偷衔着大把枯草做掩护,潜下水伺机捕食。这些狐狸的趣闻足以说明这是个满脑子馊主意的家伙。狐狸一胎能生三到六个。狐狸也是一种有用的小动物。狐皮是较珍贵的毛皮,毛长绒厚,灵活光润,针毛带有较多色节或不同的颜色,张幅大,皮板薄,适于制成各种皮大衣、皮领、镶头、围巾等制品,保暖性好,华贵美观,深受国内外客户喜爱,狐狸也因此惹上了杀身之祸。I love foxes, because they are clever and cute anim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