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年,是快乐的;对于我来说,我的童年是有趣的,我的童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有的可能已经淡忘了,但是唯独那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在我十岁时发生的一件事,那时的我,爱管闲事,可是,家里并没有什么我可以帮的,就在爷爷把鸡关进笼子里的时候,有一只鸡十分“顽皮”,我见爷爷抓不到,便好管闲事,对爷爷说:“爷爷,我来帮你捉鸡,好吗?”爷爷边说边摆摆手:“你不会的。”“好嘛,就让我来吧!”爷爷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答应了。
于是,捉鸡行动便开始了,我先瞄准那只鸡的位置,趁它不注意的时候,踮起脚,小心翼翼地向鸡走去,眼看就要捉到了,可是那只鸡就好像背后有一双眼睛似的,见我来了,便逃跑了。我眼珠子咕噜一转,想出了一条好计,在爷爷耳边耳语了几句,我和爷爷把那只鸡堵到了一个墙角,我心里想:哼,这一回你逃不走了吧,我向那只鸡一扑,那鸡可能受了惊吓,拍拍翅膀飞了起来,我呢,摔了个“狗啃泥巴”,妈妈笑得流了眼泪;爸爸笑得捂着肚子;爷爷也在那捧腹大笑,可我并不灰心,摸着摔疼了的下巴,心想:对付这只鸡,只能用智取,不能硬来,我问爷爷:“这只鸡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啊?”“青菜。”爷爷回答,我拿出了
一个笼子,笼子里放入一些青菜,那只鸡闻到了青菜的香味,正跑回来呢,我一见它进了笼子,锁上门,我松了一口气,心想:要捉到你可真不容易啊!折腾了我好一阵子,不过你还是没能逃出我的手掌心。想到这,我欣慰的笑了!
这就是发生在我童年中有趣的一件事!
记一件有趣的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