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作文
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我们学会了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如:拾金不昧,爱祖国、爱人民、爱家园……党就像妈妈一样为我们做了许多事情,让我们过上安定、和谐、幸福的好日子,教导我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党是最无私的,把一切都给予了我们,而我们也是时时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更要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好学生!
记得今年春游时,我和大家一起收拾吃完野餐后遗留下来的垃圾,“啊!终于弄干净了!”我望着被我捡拾过的草坪,自豪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没坐一会儿,只觉得似乎有张纸片在我屁股下面,有点儿难受,立刻站起身来,定睛一看!竟是5块钱!我连忙拣起5块钱,问问左右的同学:“请问这钱是你掉的吗?”同学们都摇摇头。我心想:这钱要尽快还给失主,不然人家心里会很着急的。于是,我又跑到附近的草坪一一问了同学,他们都说没有掉。“唉!这可怎么办呀?”我心里也焦急得要命,真想赶紧把钱还给失主。这时排队集合回学校的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准备离开了,可我只想赶紧找到失主。在回学校的一路上我问了周围的很多同学,当我问到张雅格时,她说:“我正要找那5元钱呢,你是不是在草坪上捡到的?如果是请赶紧还给我,是我丢的!”我看她说的地点和我捡到的地方是一样的,就把钱还给了她。
这虽然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但是,我觉得从小树立拾金不昧的观点很重要,我们就如同一棵棵小树苗,只有在党的关怀教育和引导下,才能长得又正又直。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中午,一块金黄色的香蕉皮大模大样“躺”在学校门口“晒”太阳“享受”日子。从校门口出出入入的学生络绎不断,但大数的都向香蕉皮投向轻蔑的眼光然后置之不理。
这时,一群高年级的学生从门口经过,门口那块正在“晒”太阳的香蕉皮引起了她们的注意。一个女生娇声娇气的从嘴里吐出几个字:“谁这么没公德心,到处乱扔垃圾。”这是一个女生也说起来了:“对啊,要是在香港可是要罚款600元的。”又一个女生插嘴了:“这个人真缺德,这是污染环境的…”她们只对丢垃圾的人评价,可是谁也没想过应该怎处置这块香蕉皮。
这时,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从校门跑了出来,刚跨过香蕉皮就立刻站住了脚,圆得像个西瓜的小脑袋转了过来,圆溜溜的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香蕉皮,过了一会儿他伸出右手捡起那块香蕉皮扔进垃圾管,然后飞跨似的跑了进学校。
过了不久,一群天真活泼的小孩子那着清洁工具走了过来,带头的就是刚才那个小男孩,他们来到校门口就像早已分好工的各忙各的活。刚才那群女生,见了此景脸就像熟了的苹果——红通通的,然后低着头一溜烟——走了。小孩子们边唱着歌,边干活,太阳公公像怜悯这群孩子似的,躲进云里不让火热的阳光晒着孩子们,不一会儿工夫,校门口就被孩子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孩子们唱着歌走了进校园,太阳公公又出来了,灿烂的阳光照耀着美丽的校园,同时也照耀着孩子们美好的心灵。
星期天,小明和小军踢足球时,惹出了祸事来。
这天下午,小明和小军高高兴兴来到居民小区院子的草坪上。小明拿出足球和小军痛痛快快的踢起来。
正当他们你一脚我一脚玩得起劲时,突然草坪边张爷爷窗台上的花盆落在地上,砰!打碎了。原来小明一不小心踢偏了,足球向张爷爷的花盆飞去,就把花盆打碎了。
“幸好张爷爷不在家,要不然他可火了,就不知道后来的事情会怎样……”小军说。小明下得发抖的说:“那,那,那,那该怎么办呀?”小军说:“那咱们跑吧!”小明说:“不!这样张爷爷会骂我们是坏孩子”。小军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于是,小明就按照小军的办法先去买一盆跟张爷爷家差不多的花,然后写一张纸条:对不起!张爷爷,这是我们赔偿给您的。最后把纸条和花盆放在了张爷爷的窗台上。
晚上,张爷爷回到家,看了窗台上的赔偿品和纸条,知道小明和小军是好孩子,就原谅了他们。
尊敬的读者朋友,你们看了这篇文章,一定体会到;做个好孩子原来并不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