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8奶奶
我敬佩的人很多,姚明、刘翔、老师、爷爷„„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奶奶。
我的奶奶是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她关爱学生,教学有方,桃李满天下。她深受学生的爱戴,虽已退休十六年了,但每逢教师节,贺卡就像雪片一样从四面八方飞向奶奶。甚至还有不少学生带着孩子登门看望奶奶呢!
奶奶的爱,就像阳光一般,无私地撒向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爷爷中风留下了后遗症,行动极不方便。三年来,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爷爷,每天帮爷爷洗脸、擦身、喂饭、按摩„„她毫无怨言。
记得有一次,我把面条送到医院去给爷爷吃。奶奶打开保温瓶一看,面条还很烫,就立刻打开电风扇,扇扇凉。等面条稍凉了一点,奶奶先扶起爷爷,让爷爷半躺在病床上,再拿起筷子夹了一团面条,绕在筷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喂给爷爷吃。只见爷爷眉头一皱 ,哦,还烫啊!奶奶忙缩回手,“呼——呼——”把面条吹了吹,又伸出舌头试了试,这下好了,不烫也不凉。奶奶又小心地将面条喂给爷爷吃。看着爷爷津津有味地吃着面条,奶奶笑了。一口、两口„„不好,面渣粘在爷爷的嘴角旁了。奶奶见了,马上抽出一张面巾纸,轻轻地擦去爷爷嘴角旁的面渣。看着奶奶那么细心地照顾爷爷,我眼眶湿润了。
其实奶奶自己身体也并不好,她的血压很高,时常头晕。但为了更好地护理爷爷,她在爷爷面前总是显得精神饱满。她不但细致入微地照顾爷爷的身体,而且还常鼓励爷爷与病魔作斗争。爷爷的右半身麻木疼痛,手脚无法自如运动,他十分悲观,常说:“我的病是不能医好了。”奶奶听了,总会找一些病情好转的体征鼓励爷爷;搀扶爷爷练走路时,总听到奶奶对爷爷说:“看,今天又走远了,动作也协调多了。相信不久,我们又可以手拉手,一起去散步了。”在奶奶地精心护理下,爷爷病情逐渐好转——能下地走路了。周围的人都说:“奶奶的爱感动了上苍,创造了奇迹!”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1爸爸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爸爸对我非常好,他每天早上都会煮早餐给我吃、送我去上学,没事做的时候,他就会看看报纸或看书,他整天老是忙个不停,一点休息的时间也没有,我曾经对自己说,等我大了的时候,会努力的赚钱,不会再让爸爸再这样继续下去。
有一次我正在上学的时候,忽然间下了一场大雨,爸爸怕我放学是会被雨淋湿了身体,就敢忙从家里跑来拿件雨衣给我,而自己却忘记了穿雨衣,结果被雨淋病了。
爸爸总是替别人着想从来不担心自己,爸爸这一场病足足病了一个星期,可是在那一个星期里,我偏偏又要准备考试没时间好好地照顾他,我实在觉得自己很不孝,平时出了什么事爸爸都会陪着我,而这一次我却什么都不能做。爸爸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永远会记在心里不会忘记的。
爸爸在我心目中是一个英雄,他能为了人何人付出人何东西。我觉得时界上最好的人就是爸爸,我视他为我最敬佩的人,谁也不能代替他。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2清洁工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么伟人,也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清洁工。
清洁工们不怕脏、不怕累,在早上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她们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她们认认真真的清扫着大街小巷,用自己的的汗水换来了别人的快乐,有一次我去问过清洁工阿姨,我问阿姨:“你们每天工作不累吗?”阿姨说:“也累,但是看到人们对干净整洁环境露笑容的话,就值了!”多么朴实的话语啊!
清洁工们在人们工作、上学的时候,就给大家带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她们在默默的奉献。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个朴实无华、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的清洁工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3教师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现任我们班语文老师的陈老师。你问我为什么在老么多老师之中选择了陈老师?这当然不是因为其他老师我不敬佩啦,其他老师我也一样敬佩,因为老师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教给我们,我对所有的老师都非常敬佩。但是陈老师独特的教育方式与众不同,使我们原来不喜欢语文的同学变得喜欢语文,原来喜欢语文的同学变得更加喜欢语文。这就是我最敬佩陈老师的原因。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陈老师。陈老师的脸说圆不圆、说尖又不尖,十分美丽。陈老师的鼻子高高的,上面架着一副眼镜,显得非常高贵,再加上那一身天蓝色的衣群,更是完美无暇。她的眼睛炯炯有神,十分光亮。嘴巴小小的非常秀气。
陈老师刚刚来我们班时,数学老师说过,这个老师的教学方法独特,你们一定好好学习。这句话令我以为陈老师很凶,但是上她第一节课时,我就对她刮目相看,她的课令我觉得时间过的非常快,一会儿就下课了,因为在她的课上我们都非常快乐。
记得有一次上课,他让我们自由朗读课文,我们就照着她的话去做。因为以前我们都是坐在自己的坐位上朗读,她看了就说:“小朋友啊,你们不知道什么叫做自由朗读吗?”我们争先恐后地说:“知道,当然知道。就是坐在自己的作为上读课文啊。”她说:“当然不是啊。自由不一定要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坐位读书,还可以走出坐位,找
自己的好朋友、好伙伴一起,如果不想找朋友、伙伴,也可以走出坐位,一边走路,一边读书。这样不就有趣多了吗。”后来我们按照老师的办法自由朗读,不但学到了东西,还可以互相纠正自己错误的读音,岂不是两全其美吗。老师这个读书的方法真好。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4普通小女孩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有的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国小女孩。你猜,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