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救死扶伤的医生,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诲人不倦的老师„„都让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那普通得再也普通不过的清洁工了。
清洁工并不起眼,每当我从大马路走过看到他们扫地的身影,并没觉得他们有什么了不起。起初我想,不就是扫大街的嘛,有什么好的。但是那个秋天,让我完全改变了原先的看法。
记得2007年秋天的一天,萧瑟的秋风无情地把一张张小手掌似的枫叶吹得纷纷落下来了。落叶随着风打着旋儿跑向四面八方。马路变脏了。这时,那位我常看见的清洁工阿姨来到了。她一下又一下地扫呀扫,“唰——唰——”她好不容易才把一段路面的落叶扫在了一堆。她刚要搓起来,突然,一阵大风吹来了,这似乎是上天对她的一个考验,风把扫在一堆的落叶吹得四分五裂。但是清洁工阿姨并没有装作看不见,而是返回去又再次把落叶一点一点扫回。但秋风再次吹来时,她又不厌其烦地扫。就这样,一遍又一遍„„我走近一看,这位清洁工阿姨头发已被风吹得乱蓬蓬的。由于常年风吹日晒,皮肤呈古铜色,脸上的汗珠如同小溪一样不停地往下流。粗糙的双手握着一把跟她个子差不多高的大扫帚。
看到她朴素的样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不由地对她产生了敬佩之情。我想,她每天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为的就是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让交通更加方便。我们应该尊重她。
2007年秋天一过,寒冷的冬天不知不觉地来了。这个冬天贵州遇上了50年 罕见的冰雪。地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车辆完全无法通行。快过年了,这冰还是没化。要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了。这天早上,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位清洁工又出现了。她和好多的清洁工不停地用铲子在地面上铲呀,扫呀,运呀„„早上6点多我去买早餐的时候她们就在那干上了,一直铲到下午黄昏我去散步的时候还没停。她们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薄的保暖衣,耳朵全都冻得通红。为了我们,她们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这就是我崇敬的人,为我们带来美好环境,普普通通的清洁工。
清洁工阿姨,我向你表示深深的感谢!